政府推動的「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」自2月施行以來,已展現相當成果,其中,具有工作許可、居留簽證、外僑居留證及重入國許可四證合一的「就業金卡」已核准122人。國發會今天(4日)舉行「就業金卡頒獎暨交流茶會」,邀請獲得就業金卡的外國人分享心得,大家都說申請不但快速,連家人都受惠。來自美國、法國、義大利、比利時、德國的人才排排坐,他們都在今年獲得台灣推出的「就業金卡」,國發會4日舉行「就業金卡頒獎暨交流茶會」,由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親自頒發給尚未領卡的人才。來自美國的新創界新秀、在美國矽谷工作8年的陳柏雨(John Chen)就指出,他很久之前就很想來台灣創業,因為他的兩個合作夥伴都是台灣人,在國發會介紹之下,他決定申請就業金卡,申請了1個多月就拿到,也搞定了小孩讀書方面的問題。他說:『(原音)我覺得如果沒有就業金卡,我可能會推遲一年,到明年才過來。』另外這位來自義大利、曾在中研院民族所從事人類學工作的胡子哥指出,3年前他因緣際會拿到台灣的獎學金就來到台灣,對台灣情有獨鍾。他說:『(原音)就我覺得滿舒服的,之前我待過其他亞洲城市,像上海、香港,比起來台北小一點、慢一點、舒服一點。』來自香港的鍾冠熙也指出,過去若想待在台灣,一定要有工作,不然就要申請觀光簽證,每3個月出國一次,「就業金卡」不但提供尋職及轉職的便利性,還能進一步申請健保服務,讓他們覺得很安心。他說:『(原音)還有健保方面,我們就不用擔心在台灣忽然生病或怎樣,因為我拿到這個,就可以申請健保,說真的,人在外地,最怕就是生病。』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指出,「就業金卡」鎖定國際上科技、經濟、教育、文化等領域的人才,目前已核准122人,還提供首次來台前3年薪資新台幣300萬元以上折半課稅優惠,證明政府積極攬才的決心。


免費成人a片直播a片a漫a片a片下載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gchong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